close

之前接到了一個案子~是透過一個在北京亞神上班的朋友給的訊息~有個在江蘇衛視上班的朋友寫了一首詞~希望能幫忙譜曲~這詞也是因為作者看到四川大地震後所寫的~

接到這訊息後~趕緊找了一些作者來譜曲~只是....可能大家都太忙了~沒人能在短時間裡交出來~

看到這樣的狀況~且也體會到自己對於地震的受災朋友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就在截止日期的前一天晚上~在家彈著吉他~就把初步的旋律也完成了~那也用一個晚上的時間~作了簡單的編曲~唱進歌詞~完成了簡單的DEMO~

交出去後~沒想到對方很快的就決定採用這首歌了~

那這首歌不會在市場上發行~只有當時在江蘇衛視播送~而演唱的中國歌手洪一平~在之前發行的單曲~也會附贈這首歌曲~

地震是很可怕的~尤其是台灣也經歷過無數次的地震~真的自己的力量很薄弱~所以若能寫一首歌~安慰一下災民~那也值得了!!

P.S 照片都是旅遊時亂拍的~大家可以閉上眼睛~聽音樂就好~ 呵呵!!

 

生命的翅膀   演唱: 洪一平 (中國)

 

詞:張青峰 (中國) 曲:徐鳳儀 (台灣)  

編曲:可可 (中國)  製作人:賴偉鋒 (中國)

 

為什麼天空流下悲傷的淚水
為什麼黑暗寫滿城市的眼睛

你張開的翅膀  繼續了我的理想
沒有言語的愛閃耀明天的陽光

 

龍一樣的脊樑 護衛受傷的心房
每一種光輝 都是人性的希望
今生記住那張陽光的臉龐  是你給我堅強的翅膀
讓我在未來鋪展生命的明亮

 

在撕心的盡頭  我依然流著淚
但我不後退 生命的翅膀 用來飛翔

 

手中緊緊握著  那溫暖和希望
思念的彩虹 劃過了天堂
明天用愛  共建我們的家園

 

這是我原本的DEMO~歌詞後來有修改過~ 大家就聽聽摟~ 唱的不好~請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