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學長~王宏恩的最新專輯~向前衝 今天發行了~

來自台東的布農族~還是一樣樂觀的繼續走著他的音樂之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摟~

 

 

以下是福茂唱片專輯新聞稿!!!

勇敢男人 王宏恩  Biung  5th

最新國語專輯『向前衝 Never Stop

           

  擁有森林  月光  大海的聲音

  作音樂讓他成為不勇敢的男人  但也有勇敢追夢的勇氣

  現在他是   向前衝的男人--王宏恩

 

每一張專輯都堅持創作 但堅持是對的 

得獎 入圍 都有愛家 愛鄉的吟唱

出道10  音樂的路不再孤獨   

加盟福茂  有了新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台東之光布農族的孩子-王宏恩所創作的『布谷拉夫』是第一張專輯「獵人」中的作品,布谷拉夫(這是他們家鄉的名字),目前為全台灣原住民傳唱度最高,舞蹈表演必賽必用歌曲之一,幾乎各族都針對這首歌曲編過舞蹈,可以說是原住民的舞曲國歌!

 

    2001年他憑著「獵人」專輯入圍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

王宏恩幽默、自信、會唱歌、堅持創作、擁有夢想的實力派,在華人樂壇盛事金曲獎,勇奪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的健康藝人形象,在台灣音樂市場獨一無二image深植人心。

 

    2002年,再度憑著個人第二張專輯『王宏恩 Biung同名專輯』獲得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而『王宏恩 Biung同名專輯』也獲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

 

    2005年『走風的人』專輯,11首結合流行與部落的創作風格,唱出了新世代的山野搖滾的撼動力,更引起歌迷熱的迴響,也讓人聽見狂浪樂音+舊時光的傳承歌謠。更獲得第十六屆金曲獎五項入圍提名,包括了1. 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2. 最佳作曲人獎3. 最佳編曲人獎4.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5. 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同時「親愛的寶貝」一曲,並榮獲流行音樂最佳作曲人獎。「走風的人」專輯更在2009年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頒佈「新一代百大專輯」。

 

    2007年「戰舞」專輯,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王宏恩也跨足了主持界王宏恩對唱歌的自信、堅持、聲音乾淨具穿透力,而入圍2007年廣播電視小金鐘獎。得獎獎項包括1.最佳少年節目獎(WAWA伊拉~)2.最佳演出人(含主持人及演員)獎 3.最佳原創音樂獎同時榮獲「最佳原創音樂獎」。而他後來也原視主持「原視英雄榜」的歌唱比賽節目,他又唱又主持的功力,除了能用歌聲打動人心,也塑造了他親切的螢幕形象。

  

    2010年王宏恩選擇加入優質的音樂團隊-福茂唱片,一起共同為了自己的新專輯『向前衝』而大步邁進。他也開玩笑著說,『做音樂的路上,終於不用再自己單打獨鬥了,有了福茂唱片,這一位好朋友的加持與共同努力,相信自己的好音樂,勢必會被更多人聽見。』這一次福茂唱片也非常尊重王宏恩,全部都讓他發揮創作的空間,再從他自己的近百首創作中,挑出10首一時之選,於2010629日 推出面市,就是希望他在暌違了音樂市場將近3年的時間,再度帶給歌迷與家鄉,不一樣的視覺與聽覺感受!

 

    即使在2002憑著第二張專輯「王宏恩Biung同名專輯」獲得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2005年又因「親愛的寶貝」這首歌獲得第十六屆流行音樂最佳作曲人獎,但王宏恩的音樂之路卻依舊坎坷,王宏恩表示坦承,過去十年,自己出資推出了「獵人」、「同名專輯」、「走風的人」和「戰舞」四張專輯,在2007年結束和原本夥伴的合作關係後,竟發現自己負債150萬,王宏恩表示:「那時真的覺得音樂的路就走到那時為止了,去唱商演,去主持,只要錢一進來就還債,感覺自己一無所有,也不敢被家人知道,那時回部落,有學校要我捐卡車,捐救護車,不知道我連自己都養不活了。」

 

    王宏恩表示,在自己最低潮的那幾年,最感謝好友黑人陳建州的相挺,王宏恩說:「那時出去吃飯,都是黑人付錢的,他知道我的困難,真的很感動。」就連現在用的黑莓機,也是范范送的。就在人生最低潮時,王宏恩簽約福茂唱片,他說:「我出道10年,第一次和主流唱片公司簽約,以前都是自己出錢,感覺好像是培訓十年的新人,現在才剛要發第一張專輯。簽好約的那個晚上,我躺在床上,不停流淚,覺得自己並不是世界上最慘的人。」也因此,在簽約後,王宏恩的新座右銘就是「永遠相信自己是最幸運的人」。樂天的王宏恩也不改搞笑本色說,以前自己出資出唱片,還要自己去買造型服,自己用DVMV,這次有福茂唱片,有「豪華」般的享受。

 

    王宏恩6/29即將推出個人第5張創作專輯「向前衝」,首波同名主打歌「向前衝」,是王宏恩這幾年憂鬱心情有感而發,希望鼓勵自己之作。歌詞裡一句提到「常常想著別人為什麼能輕鬆就達成夢想,只好安慰自己少年得志絕對不會有好下場」,是王宏恩這幾年觀察到,許多素人都在一夕爆紅的感想,王宏恩自嘲地表示:「我長得也不瘦啊,要我剪西瓜頭我也願意,但我就從來不曾上過頭版頭」。

 

    但是對於音樂一路有所堅持的王宏恩,在這一次台北小巨蛋的『金曲99』金曲獎上也受邀以歷屆金曲獎得獎人的身分,將帶領台北縣的丹鳳國小領軍的原住民合唱團,一同在金曲獎舞台上與客語常勝軍 黃連煜 老師帶領台北市的西松國小合唱團,分別代表原民與客家PK兩族群的山歌和自己的知名作品,來呈現出此屆金曲的兩代『傳承精神』。

 

「月光」繼續撫慰人心 88水災屆滿一年

王宏恩心生感觸 堅持埋首創作

邁向光明生活 鼓勵大家『向前衝』

勇敢男人王宏恩  出道10年 堅持創作

10首獨具特色 雷鬼+抒情+RAP+原民等音樂元素

你會唱3首新歌主打 向前衝->不勇敢->是妳

 

 汗水 淚水  男生也勇敢面對

 唱歌 聽歌  讓自己最開心最重要

 我站在這邊唱歌

 歡笑有時不理我  我一定會用風趣去對待幽默

 勇敢男人-王宏恩「向前衝

 用勇敢歌聲  給失敗加油打氣

 堅持著 享受著  音樂力量無限大

 

    在音樂市場一片傾向歌手努力創作好音樂的同時,王宏恩也沒有讓自己懈怠,時時提點自己,身為原住民要有的使命感。繼「月光」這一首,在88水災撫慰人心的歌曲之後,持續告訴自己要努力創造出1首,點播率高又傳唱度高的,有著前進新希望的代表作,所以在88水災即將屆滿1年的同時,他也寫下了『向前衝』一曲,就是希望用自己一路對音樂的堅持與努力,化成對災民與全世界對於救災與公益仍持續關心的一首勵志歌曲,鼓勵大家對於生命與挫折,不要輕易的妥協,也希望大家能抱存熱情,努力互相扶持。

 

    王宏恩的『月光』、『布谷拉夫』、『我不了解你的明白』、『巴冷公主』、等曲,已在歌壇闖出好成績。無論是KTV及任何原住民的集會豐年祭等活動,都擁有超高人氣。台東之光-王宏恩的新專輯首波主打新歌「向前衝」更是將再度強勢站上KTV熱唱排行榜,是歌迷的最愛勵志K歌!新歌「向前衝」也將會是各級學校與體育運動賽事,幫選手們加油打氣的的指定曲。

 

3首新歌主打 向前衝->不勇敢->是妳

 

1)向前衝:每次聽到誰中樂透 又有誰得大獎 或者誰又爆紅時

                心裡都會想 這些事怎麼都不在我身上發生

                甚至覺得路上跟我擦肩而過的人 好像都比我幸運

                但我總是告訴自己沒有在怕的啦

                向前衝就對了~~~by Biung王宏恩 

 

     王宏恩自己作詞作曲的勵志創作,在沉澱了近3年的時間裡,不斷告訴自己音樂的道路要繼續『向前衝』。帶有雷鬼+搖滾風格的『向前衝』中,唱出不一樣的自我調侃字句,有酸楚的、有羨慕的,但是最終還是扛起肩,想像自己是無敵不敗、勇敢飛飛的超人,一路從家鄉『向前衝』往不遠處的光明未來標桿。王宏恩自己作詞作曲的勵志創作,在沉澱了近3年的時間裡,不斷告訴自己音樂的道路要繼續『向前衝』。『向前衝』此曲也將成為各級學生運動會,為選手加油打氣的指定代表曲。『向前衝』搭配由新好男人李李仁主演的2010華視八點檔強力"帶子英雄"連續劇片頭曲,已於2010/06/22上檔,勢必在暑假強檔的收視熱潮中,傳唱度再再飆高。

            

2)不勇敢:我想

                當愛情從一開始走到了分叉路段

                戀人們在忍痛選擇離開時

                並非我們想像的勇敢

                說不出口的不勇敢

                也許來自不捨最初的美好~~~by Biung王宏恩

 

    『不勇敢』此首歌曲,由知名作詞人-鄔裕康填詞,王宏恩自己作曲,當時王宏恩自己做Demo時,自己先填了一個詞,但是總覺得好像不夠貼切自己心裡最深處的感情,於是決定力邀,曾經幫好友張惠妹寫過「勇敢」的作詞人-『小康老師』,來幫自己這一首Demo填詞作嫁,想不到當拿到歌詞時,進錄音室配唱時,王宏恩自己都被歌詞的意境感動到差點流淚。因為跟『小康老師』跟宏恩聊過之後,『小康老師』就回去將王宏恩的感情經歷轉換成了細膩的文字,所以也決定往『不勇敢』的方向去側寫王宏恩的感情思緒。而王宏恩更是驚訝說到:「我的好友阿妹唱了『勇敢』整個大賣,我的師姐好友范范唱了『可不可以不勇敢』也是大賣,那接下來就是該我的『不勇敢』要大賣了!希望歌迷朋友都會喜歡這一首情歌。」

『不勇敢』也搭配緯來戲劇台8點強檔韓劇-由李太琳、李尚宇、金英宰、裴敏姬主演的『不要猶豫』片尾曲。

          

3)是妳:有一些思念我們總認為被淡忘了

             其實它隱藏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

             當站在海邊 微風吹拂

             似乎思念就悄悄地來

             熟悉的旋律也在風中靜靜地響起~~~by Biung王宏恩

 

    王宏恩作曲,由王宏恩與陳學聖+卡菲爾共同作詞的最新中板抒情作品。聽來彷彿讓人有種沉浸在台東太平洋的暖流中,無法停止的呵護裡。而王宏恩在發片出道10年中,堅持著一種信念,都可以在這一首『是妳』中,感受到緩緩流洩出從沒改變過的biung式溫暖誠懇的唱腔。這也是一首王宏恩獻給遠嫁日本的妹妹的婚禮祝福歌曲,MV導演也把這一份祝福拍攝成了一場讓王宏恩擔任婚禮歌手的劇情,藉由王宏恩句句帶著祝福的歌聲,讓今年最幸福的人們聽了,嘴角都不由自主的上揚了起來。

    勇敢男人-王宏恩 ,2010年最幸福感動人心的暖流歌曲及MV

 

3MV獻給最親愛的家鄉家人歌迷

逢拍片就下雨 還是要上山下海不喊苦

台東美景 布農部落 太平洋海岸線

盡收專輯+MV裡 盼成為台東觀光代言

 

   王宏恩曾經說過:「我爸爸是車站站長,媽媽是家庭主婦,觀念都非常保守,常常勸我回台東去考台東監獄的獄卒,領個45萬的公家薪水,也好好在台東認識好女孩,然後結婚生子。但是當我發行第一張專輯,慢慢有人注意我,我都會要爸媽再給我一些時間。等發行第二張專輯了,而且還得了金曲獎,哇~~不得了了!我爸媽比我還要高興開心!但是我知道他們心裡還是覺得我走音樂這一條路很辛苦,我又在離台東很遠的台北生活,對他們兩位老人家很不放心,但我自己內心對於音樂這一條路,還是不想放棄的~~

 

   所以這一次企劃團隊決定帶著王宏恩和這一張出道10年要獻給家人的專輯,一起回到台東的老家,也得到了由白牧師主持的『布農部落生態園區』的大力幫忙贊助,在那邊住個4天三夜,除了在布農部落生態園區裡面,最具有布農族色彩的大型木雕與圖騰取景,足跡也遍布台東植物園的「琵琶湖」美景,有著卑南族七兄妹團結而居老故事的「都蘭」的平原與海邊、「加路蘭」的大型漂流木創意園區、「加母子」有著美麗鵝卵礫岩的海灘,上山下海的拍攝。但是4天三夜台東天氣也總是陰晴不定,整個拍攝團隊還是決定冒雨工作。所以王宏恩笑說:「拍向前衝MV我在雨中跑步的路程,應該可以從台北跑到墾丁再回台北了吧!」另外,黃中平導演整個人都有半個身子都已經沒入海中了,還是很努力的拍出王宏恩「向前衝」的勇敢精神,然而回台北之後,導演的鏡頭與機器也都被海鹽給繡壞了。而王宏恩也將寶貝木吉他和吉他殼整個放在海浪中拍打,就為了呈現導演要求的『不怕苦』鏡頭畫面。另外為了感謝爸媽對於自己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在描寫從台東出發向前衝往台北發展的歌曲MV之中,王宏恩也邀請爸媽一起入鏡演出,想不到王媽媽非常專業地很快的就完成了演出,讓王宏恩笑說,原來媽媽比自己還想要紅!而在拍攝最後一天,王宏恩也為了酬謝工作人員與協助拍攝的親朋好友族人們,還買了半隻豬,用布農族特製祕方來烤肋排、鮮魚,還有自家種的蕃薯、山芋、玉米等美食,大家圍著營火唱歌、比賽講笑話、放煙火、大口吃肉、大口喝小米酒的氣氛,這些在寧靜山中洋溢盤旋不去的歡笑都用畫面與鏡頭化為了一股讓王宏恩繼續『向前衝』的動力。

 

    『不勇敢』MV,邀請到了廣告女王-小雅,柯雅馨,赴台東海邊與湖邊與王宏恩一起演出一對分手的情侶,詮釋分手戀人對於愛情從一開始,到情路走到了分叉路段的時刻,兩人們都在忍痛選擇離開時,那一種無法想像的當下勇敢,和說不出口的不勇敢。導演為了讓劇情說故事,所以都安排兩人分別回憶過去的種種美好,完全沒有在同一個鏡頭下有對手戲,讓王宏恩對於美女當前,卻無法有感情對手戲時,大呼『導演真得太不勇敢了啦~~~不給我有接近小雅的機會!!』這一支MV導演找到了台東植物園裡的一座琵琶湖,園裡面有濃密的針松林和幽靜的小徑車道,全都包圍著這一座安靜美麗的琵琶湖,猶如一面鏡子,毫不保留地反射著樹枝、天空、人影和漣漪。

 

    『是妳』MV這也是一首王宏恩獻給遠嫁日本的妹妹的婚禮祝福歌曲,不過由於妹妹已經大肚子待產了,所以無法入鏡演出,MV 導演就安排小雅擔任新嫁人,披上白婚紗在布農族的教堂裡,嫁給了工作人員所扮演的新郎。導演精心安排讓妹妹嫁人的那一幕重新上演了一次,而哥哥王宏恩這一次在自己的「是妳」MV中,擔任婚禮歌手彈唱情歌的劇情,把這一份祝福獻給有孕的妹妹和即將來到人世的外甥,藉由王宏恩句句帶著祝福的歌聲,讓在場做完禮拜留下來充當臨演的村民們聽了,大家嘴裡都不由自主的上揚笑了起來,手也跟著在空中左右擺動了起來,讓整間小村子裡的教堂,幸福感染了所有聽歌的人。這首『是妳』也是,勇敢男人-王宏恩 ,2010年最幸福感動人心的暖流歌曲及MV

   

    回到台東家鄉把好山好水都收進了自己最新的專輯裡,王宏恩笑說,自己真得很愛很愛台東,雖然工作演出都在外地,但是只要台東有活動或是慶典,他一定都會撥空回去參加,也很想把台東的東海岸文化景觀推廣給每一位朋友,幫助更多人認識台東這一塊沒有污染又有山、海、河資源又適合人居住的土地。

 

 88水災公益活動 不停息

北縣創作金獎邀代言出席

球鞋廠商 生態園區齊贊助

電信/音樂平台盼Biung好久

 

    去年的88水災,電視電台媒體都選用了王宏恩的『月光』一曲來當作搭配新聞畫面或是撫慰人心的歌曲,而王宏恩去年也站出來幫忙捐募善款,今年的他選在6/29日,88水災即將屆滿一年的前夕發片,除了用『向前衝』歌曲精神來鼓勵大家之外,許多公益團體與活動,也都力邀王宏恩站台或是加入演出的行列,

可見他在行善這一方面,不遺餘力,他自己也很開心能夠真的用音樂去幫助別人!

 

    而出道10年一路堅持創作的王宏恩,今年也受邀在20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創作金獎擔任代言人之一,即將出席新聞局728之公佈記者會,和828() 在台啤文化園區的創作金獎決賽暨頒獎典禮。王宏恩他很開心的表示,受邀擔任代言人,表示就是能給其他年輕參賽者一種鼓勵和支持,當初他和張惠妹一起參加台東的救國團民歌比賽,就是很多歷屆的參賽者回來給了很多建議跟支持。

 

    這一次要發行新專輯,NIKE球鞋廠商大力贊助了6雙新款限量的球鞋給王宏恩拍攝專輯封面和MV。王宏恩的老朋友-由白牧師主持的布農部落生態園區,此次拍攝更是因為厚愛王宏恩而提供了劇組的免費食宿。除了這些,NIKE與布農部落生態園區還要給喜愛王宏恩歌聲的歌迷們,能在參與很多電台與網路活動的同時,都能得到NIKE限量贈品,也能在暑假前往布農部落生態園區參觀住宿的折價券,甚至是免費券哦!

 

   這一次福茂唱片首次簽下原住民歌手王宏恩,除了全部都讓他發揮創作的空間之外,就是希望他在暌違了音樂市場將近3年的時間,再度帶給喜愛他的歌迷,不一樣的視覺與聽覺感受!於是跟許多電信SP業者、音樂平台主管、音樂電台DJ開了新歌試聽大會,大家都非常推崇也非常期待這一位曾經是金曲獎方言男演唱人的他,帶著10首融合流行、原民、抒情、雷鬼、RAP等等音樂元素的新專輯, 回首近10年音樂路,邁開步伐可以創造新的一個10年甚至是另兩個10年的音樂堅持之路。

 

                          

         王宏恩歷年作品

  2000年首張個人專輯『獵人』

  2002『王宏恩 Biung同名專輯』

  2005年『走風的人』專輯

  2007年「戰舞」專輯

  2010年『向前衝』專輯  福茂唱片

 

 

2010.6.29  堅持好聲音  福茂唱片 『向前衝』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