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文章抬頭~有沒有想入非非阿~ 哈哈!

其實那一夜.....我才國中...... 嗚嗚~ 那時阿妹高中......優呼~  哈哈!!

哈哈~ 沒啦~ 那一夜~ 是我第一次聽到阿妹的聲音...........

唉~想想~也是好久的事了........

在台東阿~有一個歌唱比賽~是台東每個國中~高中~尤其是原住民學生很注重的一個歌場比賽~

它號稱是 台東版的~ 葛萊美獎歌唱比賽~ (這是王宏恩說的~他也有參加過~)

那個歌場比賽叫 "飛揚的一代" 歌唱比賽~ 是救國團主辦的~

我當時就是被老師點名去參加~還要帶我弟弟去.....(我當時國二~我弟國一~讀鹿野國中~跟王宏恩同校~但他是我學長~)....所以兩個人就從鹿野撘火車去台東市去參加這個比賽~但這比賽要先~決選~ 初賽~複賽~決賽........要經過四關~ 所以每個星期六中午放學後~我們兩個就去台東市去參加比賽~

很順利的~ 我跟我弟都進入決選名單~ 但是~初賽的時候.....我弟弟過了~ 我居然沒有過??

我就說吧~老天爺真的很愛折磨我~ 我怎麼會輸我弟?? 誰都可以輸~就是不能輸給自己的弟弟!!

後來還好失敗的人~可以參加複賽~ 所以我只好又去參加複賽.........

我當時一個人去~ 結果有幾個台東女中的三個女生過來跟我說~ 你唱歌很好聽阿~不要緊張~若有機會~我們幫你伴奏~(當時我們都是清唱喔~其中一個女生~我在幾年後還在某個溪邊遇過她~她居然還記得我~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好認!! 哈哈!)

後來努力了一下~終於過關~進入決賽................

好啦~ 這場決賽勒~ 是辦在台東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鯉魚山的廣場~那個鯉魚山有個高塔~天氣好可是看的到綠島和蘭嶼喔.......以前看超大一個塔~現在看~很小.........

決賽的時候~先是國中組比賽~其實我們家人都有去~那時我只覺得人超多的~很多親友團~都是來幫比賽的人加油的~

而我勒~ 就上場後~就東女的女生幫我彈吉他伴奏~然後......唱完就下了~ 我只知道~我唱不好~ 沒希望了~

而我弟上場後~ 是唱伴唱帶~ 整個氣份真的是.......大家歡呼聲真的是......很像麥克傑克森來台開唱一樣...... 他不是唱"佳思b勒~b勒~"喔........ 他唱的是.........@@  酒醉的探戈  @@ ........ 我只能說~ 超對原住民的味.......

唉~當時的我~想說要走氣質派......所以我唱的是~ " 戀曲1990 " ....................

好啦~ 國中組比完了~ 就聽聽高中組的~ 因為要等頒獎~

這時出現一個女生的生音~ 我真的是被她的聲音吸引~ 他唱的是 "只有分離".......

"就讓雨把我的頭髮淋濕~就讓風將我的淚吹乾~反正你早已不在乎~反正你早已不在乎......."

好好聽的聲音喔~ 怎會那麼厲害~ 我那時終於知道甚叫一山還有一山高了...... 而她就是阿妹~

我那時只覺得~ 她是第一名了......但我身邊的東女的女生~就一直說她們派出的才厲害~而我只是默默的聽歌~默默的欣賞阿妹唱歌......

好啦~ 要頒獎了..........

國中組~ 第三名 .....某某國中....某同學~ ya~

國中組~第二名......鹿野國中......徐鳳~城同學........... (當時的我很想撞牆....評省口味真怪....)

第一名~不用說了~ 不是我........

好啦~ 要給年紀大的頒獎啦~

高中組~ 第三名...... 某某高中...某同學..... 一樣歡呼聲......

高中組~ 第二名......她是 張惠妹........ 我當時很訝異~為何她才第二~明明就很好聽阿~ 難怪我也沒得獎~ 唉~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高中組~第一名~ 台東女中~ 某同學~ 我身邊那幾個東女的~ 整個大尖叫.........

 

好吧~就這樣~

我輸給了我弟~ 那個獎盃~還放在他的房間..........這是我一生中~非常大的恥辱.......

而這一晚~ 是我第一次聽到 阿妹的聲音..........

從那一天起~ 我再也沒唱過~ 戀曲 1990.......

 

後記:

能夠寫歌給阿妹唱~是每個創作者都很想達成的願望~

可惜以往大多都是有名的老師才有機會~

而這次~我真的非常感謝阿妹~還有阿弟阿老師~大膽採用這首歌~我真的非常感謝~

也謝謝大家喜歡"夢中作憨人"這首歌~ 謝謝大家~

 而我就~繼續微笑~走著我的夢幻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