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8

今天起床後~整理一下就到飯店餐廳吃早餐~早餐是每人一份~服務生會來問你要怎樣的蛋阿~咖啡還是茶阿~果汁還是哪一種飲料阿~就是一個套餐~不像一般大飯店是自助的....可能是住的人比較少~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比較不會浪費吧........

我們的房間是沒有陽台的~但我們的房間剛好就是大門入口的樓上~一大片窗戶~但~3樓景觀還真是差~一堆電線桿......."主血光"喔....要化解要用銅線在電線竿繞7圈~然後尾端用釘子釘在地上.....呵呵~ 看台灣妙妙妙學到的........

吃完早餐後就去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S6)~一樣是跟服務櫃檯買一日卷...120b....

到了Saphan Taksin站走2號出口~就會到搭船的地點~我們一樣也是買一日卷的船票(100b)...會發一本本子給你~也會貼一個貼紙在身上~可惜我才貼一站就不見了~但沒關係~只要有那本小冊子就代表一切~貼紙只是方便他們碼頭人員辨識~

上面是一日卷~下面是碼頭....但不是那種船喔~ 那船很高級~應該是河岸旁邊的高級飯店專門使用的吧~

碼頭來回的船很多~還有一種船比較簡單一點的~比較像當地人搭的船~但班次感覺比較密集~我們搭的船就像觀光客搭的~而且差不多半小時一班....所以若你比較想機動性夠的話~可以搭他們當地人搭的船~看你要到哪就買到哪的票~都是10幾b左右的價錢.......


上了船以後會有解說員在前面解說每個停靠的碼頭~還有岸上的風景阿~寺阿~飯店阿~反正就是說一堆英文~我也不太懂~


我們本來預計在9號碼頭下船...但解說員說9號碼頭不會停靠~所以我們就在8號碼頭下~


碼頭就買一些東西~ 外面也有一些攤販~ 過了對街~就是臥佛寺了.............


進來到裡面~賣票的人口氣很不好~跩個屁阿......害我跟白魔羯小吵一架......門票50b啦~ 拿去啦!!


人滿多的....參觀的話要先脫鞋子.....鞋櫃味道....還真是五味雜成.........


白魔羯說上次他來泰國~沒到過臥佛寺~因為那時在整修.......這次他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進來....2個其實都還滿新鮮的心情~ 所以就把剛剛吵架的心情給忘了.........真的是黃金作的嗎? 還滿漂亮的.......


後面這圖案~感覺很像貝殼作的....也很漂亮.......還是珍珠? 還是玉? 我不知道......


走到後面時就一直覺得怎麼越來越吵....好像是丟銅板的聲音......後來才看到有個桌子~上面有一碗一晚的東西~裡面放了很多一毛的泰幣......喔~ 原來是把你要給的香油錢投進旁邊的香油箱後....就可以拿一碗錢幣......然後跟著大家一起投錢幣在右邊這一排的鐵碗裡........應該是一種祈福的方式吧......


就是這樣投~一直投到最後~所以才會有投前的聲音~ 但這聲音其實滿好聽的....我本來以為是旁邊不曉得敲什麼的聲音..........


參觀完臥佛寺~就到外面看看~還是有一些地方還在整修~不能進去.....所以逛了一下我們就開始找出口~

我們到了另一個出口~看了一下地圖~想說大皇宮應該不遠~因為地圖上感覺他們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就走阿走~

但為了確定沒走錯~還是問了停在路邊的開車司機~問他大皇宮怎麼走~他回答說~你走過去後左轉~然後一直走就會到了~ 真好~ 那就走對了...... 白魔羯突然問了一句~"有多遠"?....司機回答: 差不多2公里.....什麼? 2公里.....................................

這麼熱的天氣~你要我走2公里......................

後來我們就想說~先走到底左轉在看看狀況怎樣吧.......就這樣邊走邊擦著汗.....轉個彎~ ㄟ~ 這就是大皇宮的圍牆阿~我在背包客棧看過別人的照片~這是大皇宮的圍牆~ 本來很開心的~結果沒想到這圍牆是門口最遠的地方............也就是我們在入口處最底的圍牆......... 雖然是沒2公里那麼誇張~ 但太陽大大不行~又熱~ 這些折磨足以讓我覺得這趟路真的有2公里.............

我們本來在側門看到很多人往裡面走~以為這邊也可以進去到大門口~只是沒想到白魔羯被攔了下來~工作人員告訴他~外國人要走大門口.....這時的我已經進了門口~ 卻沒人攔我....... 看來我真的很像泰國人......

這時我有只好又從裡面走出來~ 跟在白魔羯後面~ 繼續往大門的地方前進........

終於來到大門口~開始有一些工作人員在檢查是否有衣服鞋子不符合的....當然我跟白魔羯的短褲一定被攔下來......還好作了功課~ 告訴他我們背包裡有帶長褲~可以告訴我們廁所嗎? 我們去換~ 後來就指引我們到售票口旁的廁所換褲子.........

大熱天穿長褲.....還真是熱................

買了票(250b~好像是...)跟著大家走~有2個通道~一個是給本地人走的通道~好像不需要錢~另一個是外國人專用通道~我一直在想......我好像應該要去走本地人的通道喔......但我已經買票了......還是乖乖的好了....... 到了換我通過的時候~ 門口的人員會看你是哪一種人而遞哪一種語言的導覽圖.....當我到他面前時~他第給我的是英文導覽圖....我就在想~我英文又看不懂~ 有中文的你幹麻不給我阿.....所以我就山手去拿了中文的導覽圖~ 這時的他應該很納悶...........怎麼有這麼黑的台灣人? 或是中國人?.......我想他一開始應該以為我是南美洲的人.........

好啦~進來以後 反正就是拍拍~ 那邊拍拍~

這邊也看看~ 那邊也看看~

說真的.............我真的熱斃了..............

熱到爆.................

後來進到裡面看玉佛寺......一樣脫鞋子~ 鞋櫃一樣味道很厲害........

下面這張是白魔羯拍的~若是我拍的一定清楚~只能說他技巧不好~ 可惜我真的熱到不舒服~ 沒那心情拍照~但這張滿有趣的~都出現顛倒的6.........很有意思~

看完玉佛寺就看到大家在前面用蓮藕的心吧~ 沾上大盆子上的水~然後往自己的頭上點幾下~應該也是祈求保佑的動作吧~我也跟著大家作.........下面是旁邊牆壁上的畫......應該是黃金作的吧.......

離開了大皇宮~就往出口左邊去~看到很多人~應該是一個市集~後來發現是9號碼頭~就先到碼頭廁所把長褲換掉~廁所超髒還要收5b......真的夠了........

只是很可惜的沒能在臥佛寺那作腳底按摩.......若要作還要在走回去~ 算了!有機會在去嘗試吧~

跟白魔羯討論了一下~決定去考山路看看~

一開始我並沒有安排要去考山路~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有背包客的精神~等我有了在去朝聖~但白魔羯說反正還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在碼頭等了半小時船來了~搭上船前往高山路~到了13號碼頭(tha phra athit)下船~然後就會看到這讓人心情愉悅的小森林~好舒服喔~

出了這小路後就會到大馬路~本來想說跟著人群走~沒想到大家各走各的方向~不知道跟誰~只好跟地圖走~

走到對街~往左走....順著路走~走到Jakra Pong Rd右轉~過2個路口就到了考山路(Khao San Rd)了....沿路買了網友推薦的球燈36顆的170b...還有大象的小零錢包30b....還有一個手環30b......

這就是考山路~有很多東西可以買~衣服阿~飾品阿....還有一些酒吧和餐廳~很悠閒的過一下午...

這是路邊賣的炒麵和炒米粉~很好吃~加蛋一份好像才25b....還是35b~忘了....反正好吃!!

況了一下就差不多該離開~就看到斜對街有個紅磚道~想說滿多人往這去~應該可以到碼頭~就跟著走~

路上看到賣泰國傳統褲的一件才90b....2話不說買2件....因為剛剛考山路的要賣150b...怎樣都不讓我在殺.....乾脆不買~ 這攤子看到幾個外國人一次買好幾條走........

這紅磚道走到底是個換錢的櫃檯....旁邊也是有一些餐廳~ 左轉後差不多100公尺會有個右轉小巷子(可走汽車的單行道)...走到底就會道出碼頭的那條馬路了......買投入走就在對街的右邊.......很好找~

到碼頭後上了船~下了船就搭BTS到Surasak....尋找Health Land......

下了BTS後走一小段路會看到緬甸大使館~在過個2個小路口就會看到Health Land.....真的~門口真的很多高級房車~進到店裡發現離我們預約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前一天我們已經請飯店幫忙預約了~反正他們很好溝通~都講泰文!) 下面是Health Land地圖.....

先跟櫃檯通知一下~告知我們已經到~就先到旁邊的休息區吃冰琪淋......

打量了一下客人~還真的是有一些高傲的貴婦~還有一些台灣遊客~看來這家也是有接團體的....沒錯~不然我們不會被安排在7樓作按摩......7樓~ 很厲害!Let's Relax在pattaya也只有一層樓.....

在等待的時間~發現這邊有男按摩師喔....就跟白魔羯說可不可以換成男按摩師來摸我身體~嘻嘻.....但其實我們也不敢去問~後來看到很多男按摩師按的也是男客人~所以我就開始祈禱~我的按摩師也是男的....

換我們了~可惜還是女按摩師....其實不是我色~ 只是....我體積不小~總覺得女按摩師按我很吃力的樣子...自己很過意不去........

被帶到7樓之後拖了鞋子.....帶到一個有4張床的大房間~我和白魔羯納悶了一下~不會是要跟別人處一室吧......不知道~ 先把衣服換好在說.......等換好了~ 按摩師卻又叫我們到另一個房間~換到一個三個床的小房間.....很不專業~扣分~

今天要作的是泰式草藥按摩~趟著後女按摩師就開始按腳~偶爾還跟我哈拉~問我是哪裡人~還說我很像本地人~這一天~我已經習慣被說是本地人了.......

開始按腳~我最累的地方~噢~按的還好~大腿~也ok....手~也普通....換背面...怎麼跟let's relax差那麼多?.....就這樣按了一個小時.....又回到正面~女師父叫我把上衣脫了.....我看了白魔羯~他也脫了~我也就跟著拖了.....(奇怪~let's relax不用脫上衣耶....)這時....我的女按摩師可能覺得跟我混熟了....居然對我搔癢~就像我們在玩弄小孩子一樣的搔癢......怎會這樣......但我又不知道要用甚麼表情~只好一直笑~ 然後一直笑.....然後他就不停搔我癢...... 真的很莫名其妙........

搔癢後他就叫我躺了~ 然後幫我蓋上毯子.....然後按摩師的首就伸進去毯子裡~居然在找我褲子的繩子...我看了一下他~他作了"把褲子脫掉"的動作......這更讓我訝異.....我看了白魔羯一眼~但他也蓋上毯子~壁上眼睛~很像很享受.....我以我只好乖乖的拖了褲子..........我心想.....我只剩最後一到防線了......還好今天內褲沒拖掉.........

p.s之前在let's relax按摩時我都是全身脫光換成她們的衣服...但因為今天時在走了太多路~流很多汗~所以為了"衛生"著想~所以換衣服時我並沒有把內褲拖了.....

只好乖乖的拖了.......就這樣~開使用草藥包拍打全身....正面~然後背面....足足打了1小時.....會不會打太久阿.......然後就結束了.......甚麼? 結束了...........

p.s之前在let's relax時~按摩師先帶領我門進房~換衣服~然後幫我們洗腳~在來就開始按摩~每一個細節都很仔細~不會漏掉~先腳~大腿~手~在來背面~跪在背上~整個力道非常夠~也都按的非常爽~前一個小時半是按摩~然後差不多20分鐘拍打草藥~在來10分鐘是幫你按頭-這時還會帶上口罩....每一次都很自系的按摩~而且彼此講話都是輕聲細語.......很專業!!

按完以後~女按摩師出了房間門....我就問白魔羯.... 你有穿褲子嗎?(因為白魔羯是沒穿內褲的習慣...)他把毯子掀開......褲子還在.........糟糕~ 那我為何要拖褲子?......2個人很疑狐的穿著衣服.....走出去穿鞋子......然後給了小費~走出大門.....繼續疑狐....................

離開了Health Land到大馬路上~因為要去建興酒樓吃晚餐....要吃咖哩螃蟹~本想用走的!但看的地圖~感覺有點遠~就攔了台嘟嘟車....問了我們要去建興~他說20b我們就上車了~司機拐個彎後就用照後鏡看了我們一眼~然後開始打量~開始問我們從哪來~第一次來嗎?.....

繞了一圈以後~他開到一個巷子...停下來~說: 那家餐廳已經倒了~我帶你們去另外一家~那邊比較好吃~還是要去血拼.....我聽了很不爽~ 給了20b我們就下車用走的.....(之前在背包客棧看到有網友被載到假的建興~所以一定要小心~)

翻了一下地圖....應該就在這附近了.....只是方向感還是抓的不好......走左邊~ 不太對.....一直回到一個大馬路口~ 心想應該是往前走吧~ 若找不到就算了.......

就這樣往前走~ 過了馬路.....繼續走.......終於再路口看到了建興酒樓.....好多人在排隊.......但終於到了~

等了半小時....終於叫到我們了~帶到位置上~ 我們2個餓昏了....菜一上桌就吃光光~ 咖哩螃蟹配白飯真的好吃.......可惜到我們吃完離開後才發現......一張照片都沒拍.............................

http://www.somboonseafood.com/index_en.html 建興酒樓~別背司機騙去假的建興酒樓喔....

下面是建興酒樓的地圖.......

 

但建興酒樓斜對面就是the plaza hotel...其實不難找~就在Surawong和Narathiwat Rd的交界T字路口......下面是PLAZA HOTEL的地圖~建興就在我講的那個交界T字路口~

吃完螃蟹已經快9點了~就漫步的回飯店~其實都不是挺遠的~走個10~20分左右就到了.....但這家the plaza hotel位置還真好~比我們還近BTS~也近DJ STATION-亞洲最大G舞廳......只是聽說房間不是挺好就是了.......但若價錢便宜~應該是可以試看看的........

回到飯店梳洗後~就出門走走~但真的走了一天~也沒力氣去跳舞~只好又回飯店睡覺....準備明天前往沙美島摟~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