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9(一)

07:30早上起床後整理一下~就把行李拖到餐廳~準備吃早餐~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套餐~點完餐後就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

這邊的房客吃飯還滿早的~之前9點半吃早餐都沒人~縣在8點吃早餐還滿多人~有外國人~香港人~還有日本人.....說真的~這飯店的早餐算ok...房間普普~但至少他有保險箱.....這很重要喔~東西丟了可就麻煩了......看了房間最後一眼~ 拜拜啦!

 

沙美島旅遊遊客網站 http://www.travelfish.org/location/thailand/eastern_thailand/rayong/ko_samet

吃完早餐後計程車就到了~上了計程車~終於是跳表的~只是是從45b起跳....可能是飯店叫的~所以多10b起跳吧~不然應該是35b起跳......沒關係~沒差很多~至少是跳表~


今天是星期一~沒想到開始塞車....看地圖並不是很遠~所以想說應該可以趕上9點之前到巴士東站~然後搭上往Ban Phe的車子.......(車子大多是整點發一班車)

但真的一直塞~我一直看著時間慢慢走~已經作了最壞打算~只好在車站等一小時吧......

在9:02終於到了巴士東站~但車站外頭還在塞~可能是上班時間~我們近到車站找五號窗口買票~小姐通知另一個人告知這邊還有2個人要搭車~很幸運的~因為塞車~車子還出不了站......真是天助我也阿.......

買了車票~到車站旁的出口~小姐幫我們看車子有沒經過~過了3分鐘~車子出現了~我們也順利上車~9:05分.......ya~

從曼谷到Ban Phe的車子整點發一班~車型像台灣的中興號~還ok....有冷氣~

我們前一天到高山路的時候~因為有看到網友去那邊買往沙美島的車票和船票~所以有去問了一下價錢~只是問的都是單程350b的價錢~很奇怪~而且不在巴是東站上車~好像是在高山路這邊上車~但是車子好像比較漂亮~還有上下層.....因為有點奇怪~所以我們不敢買高山路的車票~我想應該是其他巴士公司自己排的車子吧....就像台灣的統聯~和欣那樣的巴士公司.........看來還是乖乖的學網友到巴士東站買車票比較安心點~


車上只有10幾個人~可能是因為星期一大家要上班的關係~觀光客並不多~我開始擔心~是不是坐錯車.....

上了車才知道原來還有車掌小姐......給了我們一人一瓶礦泉水~還有濕紙巾....不賴喔~

在車上我和白魔羯輪流睡~至少要有一個人醒著~因為擔心東西不見....雖然人不多~但我們還是很小心~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這樣旅行........

過了2小時~總覺得公路旁的景色~不是樹...就是大空地....一直很懷疑到底是要去哪........想著想著就不小心把椅子上的把手給弄掉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偷偷摸摸的把手把藏在後座........真的很緊張被發現........

公路旁真的甚麼都沒..................


過了三個小時的車程~看到有個mini bus翻倒在中間分隔草溝上.....還真是危險~但可惜沒拍到~但座車真的要小心~而且我覺得作mini bus不是挺好的~畢竟9個人擠一台車~ (若pattaya到Ban Phe一人收250b)若2個人其實可以多花一些錢搭計程車....比較不會擠.....(後來我們從Ban Phe到pattaya包計程車600b~要很努力的殺價喔....)


經過了3個小時半~終於來到了Ban phe~ 圖下是我們到站的地方~我不確定是不是大家都在這站下車~因為有人說看司機高興停哪......不知道~但應該都不會太遠吧~我想~


對面就是搭船往沙美島的碼頭....但不確定是哪一個碼頭~因為往有說共有三個碼頭.......


多著行李走進碼頭裡面~差不多2~300公尺多吧~只是都是石頭路....行李不好脫~只能用提的~好重阿!!

我們開始找飯店的免費接送船.....時間已經是中午一點了~ 飯店的接送一點半有一班....若錯過了就要等到四點才有免費船可搭.........

我們飯店是Saikaew baech resort....雖然有些網友說不賴~也有說網友說不好~但我們這次訂房真的就是鬼打牆~想要的飯店都定不到~不然就客滿~不然就沒回覆~只好交給旅行社訂房~因為白魔羯不想在爲飯店煩心了......

問了碼頭的服務人員關於我們免費的交通船後~有的說不知道~有的說在很遠的碼頭~反正一付不想理的嘴臉~真的很悶...... 想走出去找~ 又要拖行李~ 又怕很遠~ 太陽又大.......只好乖乖買票~等個10分鐘上這邊開的船到沙美島吧.........一個人100b單程........買了以後她們就很熱心了.......賤..... 但也不能怪他們~ 誰叫自己走錯碼頭.........

往上船的一方走去~ 這時差不多有2艘船從沙美島回來~感覺是結束沙美島旅遊的團體~都是香港人....

泰國的船好像都差不多~跟在pattaya去格蘭島的船一樣~

船的上曾有一些躺椅.....我看了一看~這艘船去沙美島的....差不多只有10個人........滿少的......當然這也是我一開始就計畫的~ 因為知道沙美島假日會有很多遊客去~不管是當地人或是外國人~人都會非常多~但我們不太希望人很多~所以就安排星期一到沙美島~應該可以避開人潮~ 還真的避開許多人......

傳開了半小時到了沙美島.......跟著人群走~看到類似貨車的計程車就跳上去~近的話一人給10b...遠的話給20b.....就這樣上了車........

車子就是圖下這樣子~後面坐著人.......

到了入園口...車子停下來~ 警察就過來收入園費~ 說著外國人收400b.....因為我看起來像當地人~所以給了40b...警察就拿了門票給我~收了我40b...........但其實我很緊張.....很怕被識破......

白魔羯看他收了我40b沒說話~就學我給了40b....警察就對他說是400b.....白魔羯只好乖乖的給400b...我省了360b.....可以吃好一點的摟~ya......

收了錢後~司機往前開~才過這路口就停了~下車對我說"Saikaew Beach"....(上車時司機有問大家是住哪個飯店~我們只回Saikaew Beach.....) 沒想到我們就被收了10b就下車了.......

一臉疑惑的我和白魔羯~不知該如何是好~想說走到底吧~反正飯店就在海灘旁邊~應該不遠~就這樣拖著行李到海邊入口~只是怎麼看都看不到我們的飯店......只好讓白魔羯去找飯店~而我在原地等.........

就這樣20分鐘後白魔羯從大門口那邊過來~因為他繞了一大圈~從海邊過去~到飯店大廳~在從外面到沙灘.......

都是我不好~沒有告訴司機我們的飯店全名....少說了一個Resort.....所以就被放在Saikaew Beach入口......少一個單字差很多耶..........不然司機通常都會把旅客載到你說的飯店大廳的......真是對不起白魔羯了........

飯店派了個男生來幫我們推行李.......從入園處旁的路走過去差不多走10分鐘就到飯店大廳了......

辛苦的男生~都是泥土路........好像我小時後台東住家旁的路喔.......

終於到了大廳........登記吧~

這間飯店.....唉.....前面有說我們想要的都訂不到~所以只好找旅行社幫忙訂其他飯店~後來訂到這家...唉~一個晚上4000台幣....而且是最一般的房型喔......外加一個gala dinner....一人1000 ....我們到了這家飯店已經是大年初二....居然還要gala dinner......我真的很氣白魔羯就這樣刷了卡給旅行社..........但真的也沒辦法~ 誰叫我們訂房時鬼打牆........一下機票沒了~一下飯店客滿~用的很精疲力盡......

一晚4000台幣....我看到有些網友住都只有50~60美金......真的超級後悔~但又無可奈何.....所以阿~旅遊真的要事前規劃好~訂房和機票真的早點訂好~ 以免像我們一樣..........

飯店給的迎賓茶~ 喝光光~ 太熱啦~ 一直在流汗.........

大廳外面的椅子......真的好像台東喔~ 只是椅子沒那麼漂亮.......一堆樹........

登記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去房間~ 另外一邊有一些是獨棟的.......

到了我們的房間.....三間連在一起.......隔音不是挺好的......晚上最好不要亂來........會吵到別人.....

很巧的房號~ 白魔羯就住東區216巷附近...... 讓我很想吃 "東區粉圓"喔.......................

房間就像網友講的~照片看起來滿漂亮~ 但其實可以看出一些髒髒的地方~當然白色有一點點髒就容易被發現啦~

就很基本的設備........但沒有保險箱......重要東西只有飯店櫃檯有保險櫃可放......但是鑰匙要保存好~若掉了要陪4千......去死啦...... 4千勒.......死要錢的飯店.......

一個洗手台.......洗手台放這邊真的很怪........不是在廁所裡喔.......水流量超小~小的很可憐........

連蓬頭的水量也超小.......就如之前網友說的...........唉!! 一直在後悔~ 但又能如何...... 接受他吧......

從房間看出去看不到海邊~但對面住了2個小男孩~滿帥的......但說的話是我沒聽過的語言....應該是歐洲其中一個國家吧.........

因為旅程共有9天~爲了怕行李太重~因為男生很會流汗的~所以把衣服洗一洗~只帶了5件褲子和衣服~連買東西都不敢買太多~這是房間裡的中庭......

飯店海灘旁的bar.....旁邊有按摩台~很多人在那邊按摩~ 一小時300b.....我們沒有去按.....

沙美島真的滿美的........而且星期一人沒有很多~ 我們都很喜歡!!

沙子真的很白.................天氣又好~海水也乾淨....................

照相機照的沒那麼美~ 真的要親眼看比較好看~

沙子好白喔~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白的沙子................塗個助曬油吧.....讓自己變的更黑~ 烤焦吧!!

晚上7點是我們吃gala dinner的時間......只有我們2個人在吃gala dinner.............

上菜摟~

全部上菜後~發現還挺多的......但一人一千~ 應該要吃更豪華才行~

海鮮真的好吃......也因為我們桌上的菜很豐富~ 搞得旁邊看到的外國人都指定要吃我們這盤海鮮.......

2個人很滿足的吃完整桌了..................

在吃飯的時後~來了一團台灣旅行團在吃晚餐~她們也是住這家飯店~領隊一直講笑話~講泰國話有些很像台灣的三字經阿~粗話阿~搞得她們一直笑.............只是旁邊的外國人~一直搖頭......可能覺得太吵.....外國人好像比較少跟團旅遊喔........

吃完飯就上水果~結束了這新年餐..............

吃完以後就往海邊的另外一方走去~那邊比較熱鬧~我們飯店屬於很邊邊的~比較安靜~

走過去就越來越熱鬧~差不多走10分鐘就到了Saikaew Beach的入口處.......

在走下去就到了很多人吃晚餐的地方~坐在沙灘上~靠著三角枕....看著火舞~

這裡是人氣餐廳 ~ PLOY.......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只在一旁看火舞........

相機是用SONY T3拍的....用暫存影像拍的......滿有趣的.......

下面這張我很喜歡~很像舞龍舞獅的感覺.........

聽說最棒的火舞是在往下走的Silver sand resort~我們原本要訂這家~但訂不到~聽說要打電話去才可以訂~但~ 若以後有機會在去那邊住吧~

silver sand resort   http://www.silversandresort.com/

看完火舞我們就離開那~慢慢走回飯店休息了.......................期待明天的來臨摟~

對了~回飯店後想說跟飯店多要2個枕頭~因為枕頭不夠高~沒想到居然一個要多收50b....真是死要錢的飯店~虧你還自稱是四星級勒.....連這一點服務都不如曼谷的ROSE HOTEL.... 人家還不用錢勒......死要錢的飯店.......以後打死我都不要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