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台~ 是個滿山茶園的觀光地方~ 照片這一角~原本也都是茶園~但為了觀光~為了讓人遊客練習拖曳傘~所以現在變成了一片大草原..........

記得小時後~我們家也有在山腳下種茶葉~雖然我們是原住民~但爸媽還是很努力的跟大家一樣的努力租地來賺錢!所以假日都要到茶園拔草~噴農藥~ 但媽媽常常噴農藥噴到中毒.....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

偶爾也要採茶~採家裡的茶葉~有時採別人家的茶葉~採茶這工作~ 我只能說 "超辛苦".....因為烏龍茶比較矮~所以採茶都要彎腰~ 因為下雨天不能採~ 所以通常採茶時都是艷陽高照....每個採茶的媽媽都是包的緊緊的~ 像我就都不會太在意太陽~結果現在脖子後面都白不回來....很悶~

採茶手指要貼黏刀片~這樣採茶才比較輕鬆點~就只有這點輕鬆啦~其他都很辛苦~真的~真的~很辛苦!

但我比較不懂的是...在大太陽下採茶的媽媽們~ 身上都不會有汗臭味...反倒是一股淡淡的茶香味....是真的喔~很怪~

而高台產的茶叫福鹿茶~聽說是李登輝取的~不曉得~反正我對他沒好感......

照片來自於觀光局

在國中的時後~就開始有人在高台的那懸崖邊玩飛行傘~有時還會比賽~比賽時就看到天空有非常多的飛行傘.......真的那麼好玩嗎? 以前常這樣想......

我也記得小時後若看到遊覽車經過~我們都會對著遊覽車上的人招手~畢竟以前那裡路不大~有遊覽車來!真的很希奇~當然也是因為熱情啦~所以就會不由自主的招手~現在我想看慣了~應該不太會招手了~ 阿~好懷念小時後喔....... 

現在的那片草原~每到假日的時候~都會有很多遊客還有小朋友在哪裡追逐~ 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有的會放風箏.....旁邊都是遊覽車和自家車......在飛行傘的那頭有人會在那邊飛行著.........

感覺很像改變很多~但其實不然.........

媽媽們有的繼續在採茶~ 年輕力壯的不是在製茶~不然就到外地工作.....家裡面大多都是.....老人和小孩......

從高台飛行傘場地往下看的畫面~

對於外地人到台東~都會覺得是個非常棒的地方~空氣新鮮~無污染~ 天氣超好~

但對我們這種台東人~ 套一句隔壁鄰居常講的話........ 恩~ 好山好水~" 好無聊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牡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